工作教導與訓練課程

工作教導與訓練課程

工作教導與訓練管理: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
/人力資源管理主管/專業人資/各項作業管理師

課程目標:
有效的工作教導(on job training)是改變組織工作氛圍、強化工作效能並突破瓶頸的不二法門,也是經理人帶領團隊的工作重心,管理者若擁有工作教導的技能,亦可以協助團隊成員確定並達成自己和團隊的目標。透過體驗學習方式建構工作現場情境模擬的環境下,結合多層次互動與反思催化,迅速的突破教導困境,使其可以循序漸進的完成工作教導應具備的技能,將工作所需的知識與技能傳授給員工,讓領導和管理的工作獲得成效,進而完成組織成長與達成營業目標的使命。

課程大綱:
強化教導認知-啟發被教導者自我察覺,建立雙方對教導模式及成效衡量的共同認知基礎。
團隊改善技巧-學習工作改善方法四階段之實務應用。
正面啟發員工-掌握正面導向的工作教導技能,啟發員工積極的工作能量。
全面自我訓練-學會學習用對的方法提升自我競爭力與組織績效的工作教導。

課程效益:
  1. 明確引導參與者看清自己的問題癥結,並且經由教導與被教導雙方對話,來建立對問題的共識,與良好的互信基礎,才能真正發揮工作教導成效。
  2. 學習將掌握事實、慎思決定、採取措施、確認結果四階段方法,並透過理論架構與實務案例交互印證,運用於工作教導、工作關係與工作改善上。
  3. 協助成員以外部觀點來做自我檢視,強化在團隊中正向行為的表現,拓展在工作發展上不同的視野,達到下一階段(下一個職務) 更高一階的思維提昇與發展。
  4. 績效與競爭力只是種想法,而非事實,透過研討、分析強化個人決策,有效協助成員更獨立地被賦予權責,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與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