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工作學習課程

團隊工作學習課程

團隊工作學習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基層員工/獨立部門/專案團隊/
組織全員


課程目標:

團隊合作的關鍵在於,說來容易做來難。團隊要成功,前提是必須先克服人性軟弱的行為傾向;因為這些弱點會腐蝕破壞團隊,並且滋長內部搞政治的風氣,形成機能障礙(dysfunction)。做任何事,程序都非常重要。您應該知道,在組織中效率無法發揮時,有極大的問題來自於人,由於每個人的觀念、想法、經驗、專長都各自不同,在會議、共事、工作的過程中,逐漸形成本位主義、工作各自為政、缺乏創新,甚至惡化成為人與人之間的心結,如果不能有效處理,極可能拖垮整個組織的競爭力。

課程大綱:

團隊覺察力學習破框思惟的轉換,改善心智模式的價值。
組織領導力積極聆聽領導團隊,深度匯談任務整合。
組織執行力將知識化為決策與行動提高執行力。
團隊競爭力克服化解本位主義,學習反思,建構深度信任,提昇對外競爭力。

課程效益:
  1. 心智上的轉型,必須經歷3個過程:1.告別以往成功,並已成為工作認同一部分的舊習;2.轉入「變」與「不變」的灰色地帶;3.向前邁進,並以新方式處理事務。面對未來環境的快速變化,我們需要具備隨時改變思惟模式的應變能力,藉由引導討論帶回現實面,培養轉換心智模式的察覺能力。
  2. 隨著組織規模及文化的發展,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會需要不同的領導模式,如能善用共同的使命與目標而產生「合作行為」(cooperative behavior)的領導方式,將能有效激發出員工的熱情,產生更持久的工作誘因。
  3. 沒有執行力哪有競爭力,學習的歷程最重要的是,讓學習者面對真實。透過面對真實情境的激盪,才會發展出創造性張力,激勵學習者的學習,並透過團隊支持展現行動力的企圖心。
  4. 無論在工作、產品或流程上,組織裡每個人可以激烈的競爭,這是對於目標績效的競爭,應該是一種良性的互動,可以讓彼此進步。但我們需要團隊創新的文化與環境,深度匯談的技巧,才能有效的建立一種高度信任的氣氛,讓有價值的創意,能順利通過組織的濾網,產出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