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領導力課程

組織領導力課程

組織領導力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獨立部門/專案團隊

課程目標:
在全球商業領域中,組織領導力就是企業競爭優勢的來源,沒有優秀的團隊領導能力,組織的策略與願景就很容易落空,對於一個組織,發展每個員工內在的領導力是極重要的課題。因此,人人都可以成為領導者。其散布在組織各階層領導者,即是策略執行的催化劑,每個領導者依據核心能力架構,設計出不同層級主管的行為標準,不只關心其目前的績效表現,更透過核心能力的準備程度來判斷未來的發展潛力。因此領導力等於競爭力,而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學習而獲得的。

課程大綱:
整合體系-藉由系統性思維整合人才與運作機制,提升組織整體綜效。
澄清目標-澄清目標遠景傳達企業的哲學和價值。
願景執行-公司有危機就是執行出現問題,就算提出再好的願景,根本做不到。
變革領導-變革是創造價值並且確立重新分配價值的規則,而領導者的首要任務是引起變革,其成功的條件還在於領導者必需是積極、有說服力、以人為本關心公司員工。
培育人才-身為領導者首要的工作就是要尋找及培養能成為領導者的人。
釋放潛能-領導者的基本哲學是要釋放員工的潛能,學習放下管理開始領導。

課程效益:
  1. 管理者想要發揮自己及別人的長處,就要使組織及個人的成就相互融合,透過系統性建構,讓自己的長處變成組織的機會,讓自己的價值變成組織的成果。
  2. 無論是組織的戰略規劃與執行,或是員工間的溝通與合作,都有一個前提,就是組織的目標、願景和使命必須明確,透過全方位價值契約,建構個人與團隊承諾,才能把全體員工凝聚成命運共同體。
  3. 領導者除了學習如何設定目標和願景,指出希望創造激情而贏得人們的追隨之外。更應該學習讓團隊成員清楚掌握未來執行的重點,執行的目的,不是比去年好,不是比別人好,而是比自己好。只有強化目標與策略間緊密的連接,才能創造前瞻性的策略願景,為團隊領導力加分。
  4. 領導者學習果斷的決策,並從行動中學習、改進,不斷學習與不怕犯錯的勇氣,除了建立組織、控管與解決問題,更應鼓舞創新,勇於突破創造不同的企業環境,將管理與領導融合,是面對快速變化之商業環境成功的必要條件。
  5. 核心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學習找出A級人才,將人才開發與部署彼此間產生有效連結,培養職能、鼓勵員工、塑造學習型組織,達到聚才、留才之目的,解決人才流動率高問題。
  6. 放下才是超越的開始,真正的學習與智慧是在行動中去體驗去創造的,透過體驗學習將目標與理想放在有效實現,而不是把焦點與力量放在解決問題上,如此,透過隱而不顯的影響力強化了領導,釋放組織成員的潛能,墊定企業永續經營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