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組織領導課程

卓越組織領導課程

卓越組織領導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獨立部門/教研團隊/組織全員
課程目標:
多元發展是現代非營利組織與學校經營的基本目標,多元中追求優質、卓越的發展,更是專業領導人與學術教師的首要任務。據此,團隊合作遠勝於單打獨鬥,組織藉由領導階層、行政部門、執行單位(教師)的通力合作,配合多元服務的發展,以探索教育核心技能「自我概念改善」課程融入團隊,學習從心出發,讓成員透過探索教育的理論與體驗,分階段發展個人與組織間的正向循環,建構非營利組織或學術單位成為永續發展的優質機構。

課程大綱:
勇於領導 Activating Leadership-以身作則,挑戰舊思維,勇於求新求變。
體現多元 Living Diversity-建立組織領導的自主性與創造性,體現多元學習的豐富成果。
樂在參與 Enjoying Participation-探索自我,發現團隊,重新為工作與生活賦予意義。
追求卓越 Striving for Excellence-以品質為核心價值,由內而外變革,建構組織長遠的發展願景。
永續經營 Acting Sustainably-真誠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逐漸由利己轉為利他的組織發展。

課程效益:
  1. 沒有艱澀的領導理論,而是以務實體驗、團隊正向互動、階段性引導反思,建立主動負責、犧牲自我與成熟領導的工作夥伴,促使團隊合作,建立團隊互信,進而實現個人與組織的價值。
  2. 以人文關懷為本,包容不同觀念在組織內並存、碰撞與交流,以多元管理,尊重不同文化與個人專長背景,體現組織非結構化、多元共存性的管理風格,建立由內而發的質化轉變。
  3. 每個人都有最深刻的熱情所在,只是現實,常常讓人無法去實現自己的心願,透過探索自我的階段性過程發現原本的團隊,找回被歲月消耗掉的熱忱,重新定位、全力以赴。
  4. 觸發員工反求諸己以產生創新,強調以人為本由內而發的變革,「與顧客共創價值」不斷蛻變和擴大,超越自我本身品質和服務程序的層次,藉以建立與保持組織的競爭優勢。
  5. 任何組織要走向永續經營,不僅是組織本身的挑戰,對組織領導者更是實戰的淬煉。培養具有遠見的組織與領導人,建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正向循環觀念,提升營運績效與組織形象,以達永續經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