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績效團隊建立課程

高績效團隊建立課程

高績效團隊建立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獨立部門/專案團隊/
組織全員
課程目標:
有效的團隊是充分結合個人能力與積極的團隊精神,以達到預期目標的組織。然而,隨著時代與社會價值觀的改變,組織成員個人自我本位意識的高漲,往往影響到企業經營的整體績效表現。在管理實務上,我們相信許多經理人或是主管本職專業技術上都學有專精,獨立作業時候的表現,往往更勝於在團隊運作下的成果。
因此,減低團隊工作時合作效益削減現象,並經由自我概念與行為的改變,避免一味模仿團隊的外在架構,而忽略了內在團隊精神與合作建立的本質,才能有效建立團隊工作的整體綜效。

課程大綱:
目標管理-設定績效指標的考量因素與向度。
化解歧見-學習衝突管理,竭盡心智、凝聚共識,展現高度的團隊的精神。
紀律井然-發展執行流程,建立角色定位與專長互補的工作團隊。
團隊激勵-善用回饋並適時激勵,有效強化工作氛圍。
群體決策-學習把成員納入決策過程,集思廣益,創造出最周全的解決辦法。
持續學習-建立自主學習,促進團隊綜效與擁抱變革。

課程效益:
  1. 協助自我反思,跳出現有思考框架,提高團隊決策力與問題解決能力。
  2. 理解個人需求與企業管理的關鍵因素,協助團隊建立發展過程中,滿足個人、達成任務、建立團隊等三個關照領域。
  3. 主動回饋與分享,並協助組織變革創新、共識建立、達成績效、永續經營等四大目的。
  4. 學習瞭解自己和其他團隊成員在團隊中擔任的角色及其特徵,提升團隊意識,建構組織最具競爭優勢的策略,以創造團隊最高價值。
  5. 掌握團隊的發展階段的相關理論知識,並能夠適當運用情境領導技巧,應對於實務工作細節。
  6. 掌握高績效團隊的特徵,引導組織成員逐步形塑一個具備組織文化的高績效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