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旨

協會成立宗旨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協助人們透過體驗學習的機制,引發個人與團隊中人格與專業的正向改變。並且致力成為一個成功的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為宗旨。


 

      本會之任務與工作:
  1. 透過探索教育體驗學習建構之課程,激發參加者以新穎、有創意的方式,將學習心得運用在生活及工作中,以改善個人及社會體的價值觀。
  2. 組織及發展體驗式學習其多元性特質,有效拓展以反思為媒介之教育模式運用。
  3. 研發及提供完整而且專業的體驗式學習相關課程、器材及設備等軟硬體。
  4. 提供企業、教育、醫療、軍警等組織人力資源訓練諮詢及培訓課程規劃。
  5. 提供教育界師培中心、人資發展、休閒管理、企業管理等學系在班級經營規劃及體驗式教學課程顧問。
  6. 提供探索教育、合理冒險、體健設施戶外繩索場地等硬體規劃、設計、建置檢測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