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引導師初階課程

團隊引導師初階課程



團隊培訓引導師初階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學校教職師資/人資專員/ 企業顧問講師/諮商輔導員


其他條件取得國內其他機構助理引導員與副引導員資格人員

技能層次: 休閒與教育

課程目標:
團隊引導員講師培訓(T.T.T)是一個以組織、團隊為核心的訓練與發展系統,分別針對不同領導與團隊階層,提供以情境式學習的互動管理及活化工作技巧,協助個人、組織達成重要目標及如何帶領建立一個高參與團隊而設計的師資培訓課程。

課程大綱:
核心價值-熟悉體驗學習之緣起發展與核心理念。
理論基礎-善用基礎理論強化課程遊戲連結效益實務探討。
課程結構-學習團隊建構的發展理論與課程實務進行。
引導反思-課程前、中、後三階段的反思引導實務。
技術轉移-訓練與發展系統技術轉移個人與培訓組織。

課程效益:
  1. 熟悉探索基本精神與核心理念,初步建構完整學習脈絡與個人訓練發展。
  2. 深入探討相關理論,透過理論與體驗課程實務交互驗證,精確掌握課程結構與內涵延續學習效益。
  3. 學習透過課程設計呈現組織與團隊的真實面,並協助組織成員跨越個人磨合及縮短團隊風暴期。                                
  4. 有效學習運用基礎六類引導法,針對不同團隊特性融合課程實務,引導團隊反思回饋產生改變。
  5. 透過技術轉移過程持續輔導與學習,增強個人授課核心競爭力以及人力資源發展單位多元訓練模組,領導並培養成正向循環的教導型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