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課程

溯溪課程



溯溪戶外冒險課程


「溯溪」一詞,便是沿著山谷溪流往上溯登,探尋溪流的生命源頭;過程中,真正可以與寧靜的溪谷接觸,而課程依地形從不同角度接觸大自然中建構團隊氛圍,成員
容易領悟培訓主題的特性,但要內化甚至運用在真實生活,則需要引導師透過隱喻與諮商輔導等技巧誘發學習,本協會提供引導師師資與專業的協力組織,共同完成培訓計畫溯溪課程如下:


適合對象:12歲以上單一團隊/獨立部門/專案團隊或組織全員。
適合人數:6人~40人。
課程內容提供:

  1.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屏東、花蓮、宜蘭等台灣極佳的溯溪地點十九條溪流。
  2.課程包含中餐、手套、救生衣、頭盔、安全帶、溯溪鞋(防滑鞋)等個人防護裝備。
  3.每20位學員配合1位講師及2位開放性水域專業教練


課程目標:
  1. 掌握團隊脈動培養團隊紀律。
  2. 建構支持系統整合工作團隊。
  3. 確認安全建構專業領導模式。
  4. 協調管理高續效的團隊組織。
溯溪注意事項及叮嚀
  1. 防滑鞋、頭盔、救生衣是不可少的裝備,行前並仔細聆聽教練之行前解說
  2. 切忌單獨進入溪谷中,以免發生意外時受困無法脫身
  3. 不要在沒有資深經驗者的指導下進行溯溪活動
  4. 行進間,小心鞋底的沙粒踩在岩石上請先用水清除鞋底砂粒及小心青苔、滑石等…
  5. 不明水域或不熟悉的環境絕不跳水、更不可自行攀爬岩壁瀑布等…
  6. 手腳趾甲一定要剪,最好帶一雙襪子保護雙腳
  7. 行程中如身體不適請勿勉強行進,應馬上告知教練
  8. 保護大自然是每個人的責任,任何人皆需將垃圾報帶回、維持溪谷乾淨
  9. 出發日前如遇颱風、地震、封山…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經氣象單位公佈時,則延期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