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師資培訓課程

內部師資培訓課程

內部師資培訓課程:

適合對象:
一般企業團體/教育團體/政府機關團體/非營利組織,有志成為體驗學習引導員之成員。

階段性課程:
Adventure Basic
Adventure Based Counseling
Adventure In Business
Advanced Facilitation skill and programming design
Adventure safety and rescue


課程目標:
不斷地學習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我們相信一個負責啟蒙別人生命的老師,那份使命是何等重要。
美國PA探索教育的訓練來自強烈的感受力而非技能訓練,所以您參與的探索教育、體驗學習不是一個課程,而是一個改變,在這些互動學習的過程中,所出現的管理原則,適用於任何組織,期望未來這樣的學習改變帶給您更多的學習方法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大綱:
探索教育的發展-從全世界的歷史發展到目前亞洲區的學習趨勢走向,談全面的探索教育發展型態,這裡也呈現了台灣探索教育推展的困境、衝突、私利與黑暗面。
引導者角色定位-談課程帶領者的角色、責任變換與團隊引導時的相關技巧問題,提升根本課程裡極重要的第五元素。
課程遊戲與活動-遊戲原意、遊戲設計、遊戲連結、遊戲改變與不能變,其中課程設計的部分,注重的是遊戲拆解與組合的過程,並建構不同組織相關訓練的安排。而許多人卻以為遊戲是最簡單的學習,但卻不知遊戲是最容易偏離學習目標的主要因素。
課程哲學及理論-PA三大理論(FVC、CBC、ELC)、團隊發展理論、APPLE理論、GRABBSS理論、情境領導理論、六類引導法等。許多參與課程的夥伴,接觸體驗學習多年,甚至參與不同組織的培訓,在課程風格在理論部分,以呈現最完整的PA理論連結實務訓練,有效強化過去學習經驗與新觀念的融合。
引導反思與回饋-個人與團隊反思、行動前中後反思內省、隱喻引導、學習轉移、催化技巧等理論。亦就引導的類型、效益、執行方式、反思工具變換,讓參與者實際操作反思過程,學習自我與引導團隊反思。

課程效益:
  1. 能運用團隊活動來激發團隊與個人的正向思維。
  2. 能引發成員的企圖心與團隊精神創造更高績效。
  3. 學習團隊建構的理論與實務,培育有效團隊引導員的關鍵態度。
  4. 能將體驗學習相關技能運用於實務工作。
  5. 理解體驗學習內涵並熟悉團隊活動設計及課程引導技巧。
  6. 了解體驗遊戲、團隊建構流程與理論的相互關連。
  7. 學習以活動情境塑造建構團隊分享,增進團隊與問題引導能力。
  8. 熟悉運用課程強弱度、隱喻與催化技巧,更有效達成訓練目標。
  9. 建構實務帶領團隊後的學習移轉與自我反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