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領導者養成課程

新世代領導者養成課程



新世代領導者養成: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MA
儲備主管/專案人員

課程目標:
一個好的領導者需不斷的自我反思與認識自己,並且專注於自身可以影響的領域,針對組織的願景,結合組織績效來提昇領導能力。透過經驗學習(experience learning),行為學習 (action learning)的初、中、高階段培訓,有助於個人學習提高 (individual preparation) 和技能培養 (skill development),幫助管理者個人學習有關領導力的基本觀點,探討新的技能和獲得對領導力的資訊回饋。
如今,我們面對的是個快速變動的世界,未來的領導人將面對全新、特殊的挑戰,如何培養中、高階主管領導力、國際觀、以及跨文化的團隊工作能力,使其對社會具有正面的影響力,是許多組織面臨的課題。

課程大綱:
挫折忍受力-培養面對挫折的勇氣,嘗試創造最大的可能。
創新思考力-建立知識學習與協調創新的整合能力。
市場洞悉力-培養敏銳的風險判斷與細膩的思維能力,洞悉市場變化。
組織管理力-思考長遠發展,凝聚團隊使命與向心力。
事業發展力-掌握趨勢脈動,創造企業新生命。

課程效益:
  1. 組織成員並非沒有挫折忍受力,而是面對挫折的方法不合乎主管的標準或組織期待。學習提昇成員在競爭白熱化的商戰環境之因應能力,並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正向觀念,為的不是挑戰不可能,而是創造最大可能。
  2. 競爭的成敗已不再是取決於勞動力的多寡,而是在於對知識的運用。透過領導實務體驗,學習應用創意思考原則及思考的工具,培養學員剖析構思想法、敏感度,並掌握表達、溝通、觀察及分析能力等技巧,持續學習、不斷創新。
  3. 透過產業分析的訓練,建立整體思考邏輯架構,打破過度簡化問題的思考盲點,掌握市場競爭態勢、洞察商機,並釐清創新的方向,幫助企業組織提升決策品質以及市場競爭力。
  4. 團隊運作就像把不同特質的專業人員放在一起工作,而世界上並沒有最佳的管理方式,因此組織的管理哲學,也應隨時融會不同特質的個人與工作型態做調整。透過情境領導,學習組織管理技巧與方法運用,瞭解不同組織管理風格與文化,才能在不斷變動的社會中,發揮團隊合作的巨大力量。
  5. 事業發展是一種全方位的思考,擁有技術優勢不一定就能創業成功。透過實際案例模擬、角色塑造,理解、應用、分析事業發展的知識與技能,並因應世界趨勢,探索產業趨勢與組織經營的整體概念。